港股低波红利C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港股低波红利C,代码00505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72元,累计净值为0.9172元。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8%,今年以来收益-3.52%,近一月收益-7.04%,近一年收益-7.4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0/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0/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0%。

  施虓文,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华融(持仓比例4.24%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61%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3.28%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18% )、中骏集团控股(持仓比例2.9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6% )、中国信达(持仓比例2.49%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23% )、中国建筑国际(持仓比例2.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华融(持仓比例4.85%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86%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56%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3.47% )、中骏集团控股(持仓比例2.9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1% )、中国信达(持仓比例2.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7%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24% )、裕元集团(持仓比例2.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一季度的反弹,市场进入观望博弈阶段。5月初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随之而来的是人民币波动加大、海外资金持续流出港股市场。另一方面,截止5月中国制造业PMI、工业增加值、社会用电量均环比下滑,表明中国经济仍在探底过程中,尚未见到向上拐点。二季度港股市场呈震荡格局,从内外各方因素来看,市场尚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分行业来看,二季度港股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好,零售、公用事业、食品饮料、保险等行业表现较好,而医疗保健、能源、航空等行业表现较弱。本基金跟踪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二季度跑输恒生指数。报告期内,基金采用被动复制的策略跟踪指数,仓位维持在正常水平,跟踪误差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国内经济放缓的大势不变,政策层面已转为较为积极。财政政策方面,中央将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并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扩大基建托底的力度。同时,央行维持着相对较宽的货币政策基调。随着美联储6月确认停止缩表,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将很快进入降息通道,今年年内可能降息两次。美国货币政策转宽将为中国央行的进一步宽松打开空间。在美国经济渐露疲态的当下,中美近期达成阶段性妥协的概率较高,但我们也认为,两国的贸易摩擦将是一个长期曲折的过程,可能会持续放大权益市场的波动。当前AH溢价率重新回到相对高位,港股仍是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的估值洼地,价值凸显。从历史经验看,在反复震荡、波动率增大的市场环境中,低波红利策略的有效性将有显著的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6%。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