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消费优选股票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国泰消费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消费优选股票,代码00597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28元,累计净值为1.1028元。

  国泰消费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1-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8%,今年以来收益10.28%,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凌志,自2019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5%。

  李海,自2019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2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97% )、五粮液(持仓比例5.4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45%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90%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75% )、广联达(持仓比例4.64%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49%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0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8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0%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60%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07%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1.93%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0.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国内经济和货币政策平稳,但对贸易摩擦担忧有所上升,股票市场整体出现了一定调整。本季度,组合主要投资了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三季度,我们预计国内经济运行平稳中略有压力,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仍需努力,同时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推进,因此我们判断2019年三季度国内股票市场或以震荡为主。随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其中消费行业将受益明显。我们将通过更加严格的标准,发挥专业优势,精选个股,寻找适合长期投资的优秀标的。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