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净值上涨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代码5191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76元,累计净值为1.576元。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60%,今年以来收益31.33%,近一月收益2.60%,近一年收益22.74%,近三年收益34.4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9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1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士俊,自2010年1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7% )、五粮液(持仓比例1.6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3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2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13%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卓胜微(持仓比例0.04%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2% )、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2%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8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2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2% )、五粮液(持仓比例1.2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1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0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0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0.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9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二季度,在经历了上季度的市场情绪恢复之后,股市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从披露的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仍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6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49.4,回落到荣枯线之下,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增速也明显放缓。受到5月份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以及包商银行被接管等事件冲击,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上升,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其后,金融监管部门释放诸多政策利好,市场趋于稳定。沪深300指数下跌1.21%,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消费行业表现较好,周期和TMT行业表现较弱。从量化因子看,质量因子表现较好。沪深300指数估值合理,6月末市盈率为13.7倍,股息率为2.1%,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执行量化增强的投资策略,应用新披露的公司财务报告信息更新股票的因子指标值,并根据市场风格变化和指数成份股定期调整情况,对组合进行相应的调整。由于增强因子整体表现较好,组合表现优于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