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C净值上涨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C,代码0075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34元,累计净值为1.0534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5-30,业绩比较基准为“--*80.00% + 沪深300指数*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8%,今年以来收益-3.68%,近一月收益-4.7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3/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郝康,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8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1%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7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5% )、五粮液(持仓比例3.13% )、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2.9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49%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32% )、新城发展控股(持仓比例2.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4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78%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87%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79%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4.7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1%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16% )、新城发展控股(持仓比例2.1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全球资本市场在二季度出现剧烈波动。备受瞩目的中美贸易谈判,在二季度初出现重大逆转,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香港股市在4月中旬达到今年以来的高点,其后市场表现则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加剧而大幅下挫。直至5月底中美双方元首再次通话,向市场传达出一定程度的积极信号。加之全球央行在动荡不安的市场状况下纷纷采取更为积极宽松的货币政策,股票市场从低位反弹。整个二季度,以人民币计恒生指数小幅下跌1.7%,同期沪深300则下跌1.3%。尽管市场因为突发事件而大幅波动,但股价的调整本身也反映了市场对突发事件演化的预期结果。我们认为,当前的市场估值已经比较充分的消化了对于中美贸易争端的较为悲观的预期。我们认为,在经过了长达15个月的下滑之后,中国企业的盈利水平已经触底,今年2季度大概率会是企业盈利的低点。加之市场估值也处于具有吸引力的位置,我们应该以更为积极的心态布局投资组合。在组合结构上我们加大了保险、地产、券商和资本品的配置比例,这几类行业在上一轮周期中大幅下跌,非常具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与此同时我们大幅低配电信服务、能源与公用事业等板块的股票,我们认为在经济复苏的初期,这些行业的股票表现往往滞后于整体市场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