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深300指数增强A净值上涨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广发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深300指数增强A,代码0060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61元,累计净值为1.1761元。

  广发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6-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0%,今年以来收益34.53%,近一月收益4.51%,近一年收益24.6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5/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杰,自2018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2% )、五粮液(持仓比例2.0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32%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2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06%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0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3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整体先涨后跌。4月初受PMI、信贷、社融等多项经济数据超预期影响,市场继续一季度的上涨走势;但在月中货币政策委员会提出“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政治局会议提出保持定力,市场转为震荡下跌。5月受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影响,市场进一步下跌,之后主要呈现震荡走势。6月初地方债新政推出,提升市场对经济托底的预期,同时中美贸易争端出现缓和的可能,市场反弹。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保持稳定,利用量化多因子模型进行股票组合的构建。模型在多个长期有效的选股因子上进行均衡配置,获取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同时为控制跟踪误差,模型严格控制在行业、市值等风险因子上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