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097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6元,累计净值为1.146元。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1%,今年以来收益15.29%,近一月收益1.60%,近一年收益16.35%,近三年收益28.6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3/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4/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鲍无可,自2016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电能实业(持仓比例9.71%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57%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8.82% )、大参林(持仓比例7.61% )、一心堂(持仓比例7.06% )、家家悦(持仓比例6.87%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5.94%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25%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06% )、中国电力(持仓比例4.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9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电能实业(持仓比例9.88%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28%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8.03% )、家家悦(持仓比例7.58% )、和记电讯香港(持仓比例5.95% )、大参林(持仓比例5.80% )、一心堂(持仓比例5.36%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07%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5.06%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的经济情况比较平稳,市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中美贸易战上,但是我们认为外忧不足虑,反而是内部问题更加值得重视。房地产始终是我们最大的担忧,当前房地产市场呈现量价皆高的现象:??量:2018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7亿平方米,2019年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仅小幅下滑。这个销量对于一个13-14亿人口的国家来说是很大的。??价:按照套内面积单价计算,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的房价处于全球前列。且从一线城市到四五线城市,房价都很贵,所以房价是整体性的高。??我们认为房地产市场维持当前高位的难度很高,根据其他国家经验,地产行业的波动将对经济、资本市场产生方方面面的影响。??基金操作上,我们还是基于个股,在优质的个股中寻找机会。一方面,长期持有竞争力优秀、宏观相关度低的公司,另一方面,和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的公司,我们将在估值足够便宜的时候买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