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净值上涨2.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资源优选股票,代码0054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25元,累计净值为0.9925元。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1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8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5%,今年以来收益18.55%,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10.2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5/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0/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8.86%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95%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3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22% )、中金黄金(持仓比例5.17% )、三棵树(持仓比例4.93% )、银泰资源(持仓比例4.83%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57% )、新洋丰(持仓比例4.45%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4.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48%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36%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28%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5.17% )、新洋丰(持仓比例5.09% )、万科A(持仓比例4.97%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8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69% )、三棵树(持仓比例4.38% )、利安隆(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5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上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上涨19.45%、27.07%、20.75%和20.87%。各行业板块普涨,但也出现较大分化,在本基金投资范围内的资源类子行业中,建材行业上涨29.46%,表现最好,有色、地产、采掘、化工等行业上涨15%-20%,而钢铁行业仅上涨5%,表现较差。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市场的上涨,主要反应了在较为宽松的货币和财政环境下,投资者对于经济快速下滑和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过度担忧的逐步修复,但在一季度巨额信贷投放和经济数据超预期之后,二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数据,除了地产数据相对较好外,其他数据都相对走弱,中美贸易战也出现反复,市场也出现调整。在二季度,本基金基于对经济形式和市场环境的判断,大幅加大了对黄金板块的配置力度,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展望下半年,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反复、海外经济长放缓、国内经济数据面临较大下滑压力,预计国内仍将以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应对一系列不确定性。我们计划继续重点配置建材、地产等受益于宽松环境的早周期品种以及盈利持续性好、现金流充沛且估值偏低周期行业龙头。同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经济同步走弱,美元难以延续强势的大背景下,黄金仍有重要的配置价值,我们也将重点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