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净值上涨2.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代码0003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076元,累计净值为1.5076元。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1-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76%,今年以来收益24.87%,近一月收益1.58%,近一年收益13.49%,近三年收益15.4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5/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3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7% )、五粮液(持仓比例3.2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5%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6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8%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0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1%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6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65% )、*ST信威(持仓比例0.36% )、国茂股份(持仓比例0.02% )、元利科技(持仓比例0.01%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1% )、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1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7%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42% )、京东方A(持仓比例2.1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91%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74%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6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6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反复。在6月底举行的G20大阪峰会上,中美元首会晤并取得了最新的阶段性进展:一是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二是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三是特朗普同意美国的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零件。??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是长期的,对国内的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从上半年的实体经济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后续支撑减弱,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所下滑,专项债对基建投资有所拉动,消费总体保持平稳。二季度经济指标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因此,今年在宏观调控方面政策仍可能重点实施逆周期调节,通过财政减税降费和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等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撑。??资本市场方面,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提出或将加大企业直接融资的比例。科创板的推出定位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有利于更好的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另外,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也引入了海外长期资金投资A股。??市场经过二季度的调整以后,估值重新回到了偏低估的状态。报告期末,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为12.44,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存在进一步估值修复的空间。??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基金份额净值为1.48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