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本面400指数净值上涨2.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浦银安盛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基本面400指数,代码51911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62元,累计净值为1.362元。

  浦银安盛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5-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20%,今年以来收益17.21%,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5.01%,近三年收益-14.5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8/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2/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士俊,自2012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同方股份(持仓比例0.6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67% )、中集集团(持仓比例0.66% )、中天科技(持仓比例0.66% )、江淮汽车(持仓比例0.66%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0.63%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0.62%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0.62% )、怡亚通(持仓比例0.61%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0.58%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8%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7%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5% )、新化股份(持仓比例0.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吴证券(持仓比例0.85% )、东方电气(持仓比例0.71% )、哈药股份(持仓比例0.66% )、梅花生物(持仓比例0.65% )、国元证券(持仓比例0.64% )、国海证券(持仓比例0.63%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0.63% )、豫园股份(持仓比例0.63% )、国金证券(持仓比例0.62% )、江铃汽车(持仓比例0.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二季度,在经历了上季度的市场情绪恢复之后,股市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从披露的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仍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6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49.4,回落到荣枯线之下,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增速也明显放缓。受到5月份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以及包商银行被接管等事件冲击,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上升,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其后,金融监管部门释放诸多政策利好,市场趋于稳定。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下跌10.08%,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消费行业表现较好,周期和TMT行业表现较弱。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成份股以中小市值优质成长股为主,6月末该指数市盈率为20倍,股息率为1.86%,估值合理,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本报告期内,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方法,密切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期间根据指数成份股定期调整,对组合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由于成份股分红等因素,组合表现好于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