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净值上涨2.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代码0016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5元,累计净值为1.385元。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50%,今年以来收益33.17%,近一月收益4.92%,近一年收益36.05%,近三年收益15.3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9/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1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9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7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56% )、江铃汽车(持仓比例4.72%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4.4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8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9% )、新宙邦(持仓比例3.25%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4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13%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10%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43% )、江铃汽车(持仓比例6.38% )、新宙邦(持仓比例4.78%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47%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05% )、福能股份(持仓比例3.55%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47%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3.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一季度经济高频数据逐步改善的背景下,二季度初流动性释放意愿有收缩的迹象。在中美贸易战恶化的刺激下,整体经济如期回落。经济探底的过程仍在继续。随着各项数据的逐步回落,经济复苏放缓的可能性在增强。中期,我们仍然看好经济逐步企稳。但是短期复苏提前的可能性在减小。而随着经济的放缓,流动性预计会重新回归到中性偏宽松的环境。季度末,G20会议上中美两国元首重启贸易谈判,但是达成最终的协定仍然需要时间。目前看地产的下滑预计会持续到三季度,而汽车经历了国五国六的切换,行业库存基本去化,有望走出历史底部。如果后续专项债发行超预期,基建有可能进一步改善。下半年经济走势需要观察美联储降息的进展和中国对应的稳定经济政策。??二季度各项事件都刺激风险偏好的回落,整体二季度相对表现较好的是以食品饮料、家电和金融等行业,传媒、钢铁、建筑、纺织服装、电力设备、电子、计算机和地产等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回撤。整体市场反应的更多是风险偏好的收敛而非景气驱动。随着一季度部分成长类板块的调整,越来越多的行业的估值水平重新具备吸引力,随着中美贸易战阶段性改善和流动性的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重新提升。部分行业景气预计下半年将继续改善,同时估值处于历史的底部区域,后续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具体到环保行业,专项债发行等工具预计将进一步改善行业的资金状况,有利于环保产业继续改善。而光伏产业在三季度将逐步完成国内市场的电站指标配置,国内市场也将启动,景气将继续强化。电动车在经历了汽车行业的调整和补贴调整的冲击之后,随着年底旺季的到来将逐步回暖。而下半年全球整车厂集体加速量产电动汽车将启动智能汽车的元年。我们会继续关注未来中线的战略性布局机会。??二季度市场出现回撤,经济数据也开始走弱,我们继续配置基于ROE-DCF框架选出的新能源、汽车和电子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