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代码5020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11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军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80%,今年以来收益23.95%,近一月收益1.08%,近一年收益15.66%,近三年收益-27.4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3/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58/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9.98%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41%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6.01%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06%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4.77%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53% )、卫士通(持仓比例4.22%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3.94%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3.92%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10.04%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6.21%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17%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4.80% )、卫士通(持仓比例4.60%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20%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13%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09%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3.89%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4、5月份工业生产持续减速。宏观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PMI为49.4%,与5月数据持平,仍然处于荣枯线的下方,制造业总体呈现收缩态势。自4月中旬以来,国内去杠杆政策边际加码,金融监管政策有边际收紧的迹象,此后社融环比增速走弱,“非标”资产余额再次萎缩;5月24日包商银行被接管,中小银行也开始进行结构性去杠杆。同时叠加5月初以来的中美贸易谈判局势恶化,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再次增加。在美国主导的贸易争端仍可能蔓延升级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在二季度有所加深,金融市场也因此动荡加剧,A股市场、原油等风险资产承压,债券、黄金等避险资产明显上涨。在经济低迷、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A股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最终二季度上证综指以下跌3.62%收官。风格方面,大小盘结构分化显著,低估值大盘股表现较好,中小市值股票表现较差,上证50指数上涨3.24%,创业板指大幅下跌10.75%;行业方面,保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轻工制造、钢铁、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中证军工指数下跌9.85%。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4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3%,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3%,年化跟踪误差为0.642%,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