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净值上涨3.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海富通创业板综指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代码00528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14元,累计净值为1.0114元。

  海富通创业板综指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08,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今年以来收益29.20%,近一月收益5.88%,近一年收益16.4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7/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5/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杜晓海,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9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21%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6%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06%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7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60%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28%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12% )、精锻科技(持仓比例2.1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9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39% )、精锻科技(持仓比例3.29%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1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5%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77% )、金城医药(持仓比例2.76%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75%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7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3% )、一品红(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整体市场普遍出现了回调,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在单二季度分别下跌3.62%、7.35%、10.99%、10.75%。具体来看,4月份上证综指下跌0.4%。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而4月份宏观政策出现了小幅微调,因此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压力。分板块看,由于一季报超预期以及外资持续流入,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价值防御板块涨幅居前,同时,禽畜产业链也因为猪价企稳上涨而有不错的表现。进入5月份,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出现较大回调,5月份上证综指下跌5.84%,深证成指下跌7.77%。分板块看,以黄金为代表的有色板块涨幅2.2%,其他板块悉数下跌,其中禽畜产业链、食品饮料等相对跌幅较少,而TMT板块、券商等高弹性板块跌幅居前。6月份市场有所舒缓,虽然4、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没有改善,但在中美G20重启贸易谈判的预期推动下,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市场逐步筑底向上,单6月上证综指上涨2.77%。板块上看,食品饮料、家电、休闲服务等泛消费类,以及非银、通信(5G产业链)为代表的弹性板块也涨幅居前,整体机会增多,市场较为活跃。二季度,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内部分化非常明显。其中,食品饮料(12.14%)、家电(2.54%)、银行(1.26%)、非银(0.82%)、休闲服务(0.60%)涨幅排名前五,这五个行业也是二季度少数几个涨幅为正的板块,而传媒(-15.79%)、轻工制造(-14.71%)、钢铁(-13.17%)等行业跌幅居前。本报告期,基金积极投资股票市场,力争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跑赢市场。展望未来,本基金的投资思路将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地捕捉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力争跑赢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净值增长率为-6.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2.44个百分点。海富通创业板增强C净值增长率为-6.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2.41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