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A净值上涨3.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A,代码00124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28元,累计净值为0.8628元。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5%,今年以来收益22.44%,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6.49%,近三年收益-0.8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8/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9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桂征辉,自2015年07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4%。

  杨振建,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传化智联(持仓比例2.88%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58% )、南方传媒(持仓比例1.3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23% )、太极集团(持仓比例1.20% )、吉比特(持仓比例1.08%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06% )、益生股份(持仓比例1.03% )、利亚德(持仓比例1.03%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黑芝麻(持仓比例1.38% )、御银股份(持仓比例1.17% )、昆药集团(持仓比例1.16% )、启迪桑德(持仓比例1.14% )、华录百纳(持仓比例1.09% )、易见股份(持仓比例1.08% )、万年青(持仓比例1.07%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1.06% )、华泰股份(持仓比例1.05% )、安徽水利(持仓比例1.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明显回调,之后进入震荡期,最终收于2980点左右。风格方面,下跌中,小盘及创业板跌幅更大,大盘相对抗跌,反转效应明显。行业方面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传媒及综合行业表现落后。本基金作为指数基金,为保证对于业绩基准的紧密跟踪,我们本着勤勉尽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在月度指数成份股变动时,尽量降低交易成本、减少市场冲击,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取得了较低的跟踪误差和正的跟踪偏离。展望2019年三季度,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依旧存在,短期内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但中长期风险仍在。虽然外部环境的压力可能对出口构成压力,制造业投资也难以显著改善,但是预计减税降费和财政政策的积极有望再下半年支撑消费、制造业投资并明显提振基建投资。货币方面,内外部环境对货币条件边际松动的掣肘在下半年会趋于减弱,转向逆周期调节的概率在增大。当前A股市场风险偏好仍有提升的空间,但应密切关注政策走向及贸易战情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40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403元,本基金I类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40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40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5%,本基金I类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5.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