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多策略股票净值上涨3.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华宝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多策略股票,代码2400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4781元,累计净值为4.4588元。

  华宝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05-11,业绩比较基准为“其他*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8.36%,今年以来收益22.53%,近一月收益2.09%,近一年收益13.75%,近三年收益-0.8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2/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宝多策略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30.84亿元。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5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40%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33% )、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05% )、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64%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4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46%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31%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25%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07% )、郑煤机(持仓比例2.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9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龙净环保(持仓比例3.80%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15%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14% )、中国化学(持仓比例3.06% )、华电国际(持仓比例2.94%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87%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69%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6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3%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国内经济依然低迷,一季度末由于逆周期调节政策以及春节错位等因素国内经济一度出现复苏信号,但随后偏紧的货币政策以及5月份以后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国内经济再次低迷。从公布的二季度部分宏观数据看,国内经济放缓压力依然存在。从经济先行指标PMI看,2019年3、4月份短暂的回升到荣枯线上以后,5、6月度再次跌破荣枯线;2019年4、5月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月度同比较3月份逐步下滑;4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7.2%,是2003年中以来的低点,由于恢复五一小长假5月份该数据回升到8.6%,整体看较2018年全年增幅9%水平依然下行,尤其是汽车消费低迷;5月份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经历了前期短暂回升后开始回落,主要是基建及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从进出口数据,中美贸易冲突及国内外经济放缓等影响,4-5月份进出口数据也不佳。从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PMI以及全球贸易形势等方面看,多数国家的经济景气度已经见顶回落,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均有一定放缓压力,其中美国状况稍好,但也出现了回落趋势。未来主要风险点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及全球经济继续放缓。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下跌,但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股票表现较好,而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票下跌明显。二季度A股下跌主要因为货币政策较一季度略有收紧,同时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以及国内外经济增长低于市场预期等。二季度市场表现较好的中信一级行业是食品饮料、家电和银行,而传媒、轻工和纺织表现不佳。二季度上证指数涨幅-3.62%,深成指涨幅-7.35%,创业板指数涨幅-10.75%。由于对市场相对谨慎,本基金二季度大部分时间维持了偏低仓位,季度末由于开始对市场乐观,逐步提高了仓位。二季度本基金主要降低了建筑建材、交通运输和机械设备等行业配置,增加了银行、传媒和计算机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