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净值上涨3.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智能汽车股票,代码00179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3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11元,累计净值为0.811元。

  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0%,今年以来收益14.87%,近一月收益3.05%,近一年收益0.6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03/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67/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0%。

  王阳,自2019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29%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9.13%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8.95% )、比亚迪(持仓比例8.56%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52%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6.58%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5.87% )、新宙邦(持仓比例5.47% )、中科创达(持仓比例5.2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2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星宇股份(持仓比例9.68%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20%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8.8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42% )、比亚迪(持仓比例7.09%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6.07% )、新宙邦(持仓比例5.71% )、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58%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4.1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9年二季度,相比一季度宏观经济基本面与宏观政策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在一季度市场有一定好转的前提下,随着流动性预期的变化、美国5月份再一次挑起了新的贸易冲突,二季度市场波动加大。与此同时,结构分化更加明显,各种抱团持股的现象开始盛行,使得估值差异到了一个历史上比较高的位置。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仍然是集中持有那些符合未来智能汽车产业链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一定是电动化与智能化互相促进和发展,相关的企业将获得非常大的增长空间。在本季度基金的操作中,除了一直以为我们坚持的电动汽车产业链以外,我们认为随着5G技术的发展接近临界点,智能驾驶的领域到了一个可以关注的时间窗口,因此继续增加了智能驾驶领域标的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智能汽车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9.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接下来的时间,虽然二季度由于贸易争端以及政策回收使得经济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我们判断中国经济仍然在一个相对较为稳定的环境下运行。在当前经济发展的背景下,随着过去半年较多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政策出台,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减税以及诸多领域的改革,在接下来将取得一定的效果。未来我们仍将关注经济企稳的时间和幅度,减税对于上市公司盈利的影响幅度,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从新能源汽车行业来看,随着新的补贴标准在三季度开始实施,未来的发展会更加明确,我们一直坚定的认为,未来的电动车和智能汽车的发展,一定是可以在无补贴的情况下大幅提高渗透率,未来的潜在发展空间仍然明确在那里,我们将继续追寻符合未来产业升级方向的优秀公司。从中短期来看,我们判断未来中国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将根据行业状况及时优化。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