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净值上涨3.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信息产业股票,代码00107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4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6元,累计净值为1.386元。

  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32%,今年以来收益50.98%,近一月收益7.53%,近一年收益40.57%,近三年收益18.5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0/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6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7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邵卓,自2015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7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梦网集团(持仓比例6.62%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4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4% )、金禾实业(持仓比例4.50% )、五粮液(持仓比例4.38%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5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6%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44%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龙盛(持仓比例9.0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33% )、梦网集团(持仓比例5.76%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85%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60%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22%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50% )、五粮液(持仓比例3.45% )、石大胜华(持仓比例3.34%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3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在一季度各板块普遍上涨后出现调整,板块之间分化加剧。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等消费板块和银行、非银等金融板块上涨,传媒、轻工、纺织服装、化工、电力设备等板块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在一季度流动性超预期宽松后,市场出现调整,既有对一季度后国内流动性和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也有贸易冲突预期再次升温带来的影响。在此情况下,需求相对稳定的消费板块成为为数不多的选择,市场对优质蓝筹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本基金的配置思路,主要是自上而下的策略判断和自下而上选股相结合,通过寻找和筛选个股的基本面变化,来争取实现超额收益。二季度初基金调整了组合结构,更加偏向防御。到二季度末,组合结构上重新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消费板块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69%,波动率1.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87%,波动率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