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3.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代码5400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87元,累计净值为1.2087元。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5%,今年以来收益30.99%,近一月收益5.93%,近一年收益21.10%,近三年收益2.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5/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8/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侯玉琦,自2013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6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87% )、吉比特(持仓比例4.3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21%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3.78%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2%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62%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55% )、宝通科技(持仓比例3.4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9% )、坤彩科技(持仓比例3.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36% )、坤彩科技(持仓比例5.29%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1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7% )、吉比特(持仓比例4.0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1% )、宝通科技(持仓比例3.9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7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6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5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A股市场小幅下跌,成交量较1季度基本持平,沪深300指数下跌1.2%,尽管指数季度波动不大,但是行情的分化明显。从行业板块看,按照中信证券分类的29个行业中,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蓝筹价值板块表现较好,而传媒、纺织服装、轻工等行业相对较差。整体看,价值类表现好于成长类,大盘股表现好于小盘股。从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看,2019年2季度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1季度GDP增速6.4%,逐步摆脱了过去的低迷,经济增长的质量逐步提升,产业结构更加合理,过剩产能行业逐步出清,房价上升得到遏制。同时,去杠杆也在稳步推进,为未来的经济结构升级打下良好的基础。政策层面看,2019年2季度继续保持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偏积极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控制杠杆率,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成为政策的重点。市场关注的重点仍然是中美贸易摩擦,尽管中美谈判出现反复,市场情绪也受此影响。操作上,我们认为市场相对更看好业绩确定性较高以及估值较低的公司,在保持中性仓位的基础上,重点持有了基本面较好、业绩相对确定的食品饮料、医药、传媒等板块,以及前景看好的一些电子、计算机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