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狂卖1个亿!白马股“魔咒”再现:华夏、嘉实等86家机构被“埋”

  又有一只白马股跌停!

  金融界基金8月20日讯 今日市场有两只股票跌停,其中一只很有特别,是白马股,而且业绩没有问题,更让人惊讶的是机构今天狂卖了1个亿!

  昨日晚间山东药玻发布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营收为14.35亿元,同比增长10.40%;净利为2.18亿元,同比增长30%。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正在股民为其欢呼鼓舞的时候,今日早盘山东药玻却低开3%,随后迅速下挫,略有反复之后,被封在跌停板。闪崩的走势打了股民一个措手不及。

  更加吸引人注意的是它的白马股身份。2019年以来,山东药玻走势十分稳健,上演了一波涨不停、不停涨的行情,155个交易日大涨68.82%。

  

  机构踩雷

  截止半年报,共有86家机构持股山东药玻2.40亿股份,其中不乏全国社保基金115组合、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5组合、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机构也没能逃过踩雷的命运。

  券商打脸

  山东药玻的表现了不仅让华夏基金等买方机构迷失,光大证券等卖方也被其迷惑了双眼。光大证券8月18日发布的建材周报2019年第28期研报指出,山东药玻为药用玻璃龙头,成本及规模优势显著,需求稳定增长,业绩较快增长。给予其买入评级。

  谁知短短两天时间,山东药玻便上演闪崩跌停大戏,光大证券惨遭打脸。

关键词阅读:机构 业绩 华夏 嘉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