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要登陆A股!董事长大赞茅台时还很会“拉仇恨”

  多年以来,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的郎酒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外界尤为关注其上市路径和时间表。8月20日,郎酒集团品质研究院正式成立,公司董事长汪俊林则针对上市计划、白酒行情、品牌发展等热点问题做出全面回应。

  汪俊林表示,在郎酒股份上市前夕成立品质研究院,两者实际上是在做同样一件事,那就是做好品质,而这也是郎酒上市的唯一目的。实际上,郎酒不存在资金问题,看重的是企业的长期、科学发展。

  汪俊林坦言,郎酒每年产量如何,老酒储存如何,销量如何?这些信息,若不是一家上市公司,就不能很好地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尤其是做酒、做食品,如果不诚心地对食品安全负责、对消费者负责,一个企业是做不好的。今天,就算我们这代人做得到,下一代又能不能继续做到,这些都需要社会监督。郎酒上市,就是希望让社会来监督,帮助企业更加规范化和透明化运作,希望做一个透明、开放、负责任的郎酒。

  对于白酒价格上涨问题,汪俊林反复强调,白酒定价权始终在消费者手中,涨不涨价是企业可以决定的,但买不买单是消费者决定的。茅台价格那么高,消费者还买不到,这是茅台的光荣,但却是其他酒厂的耻辱。

  投资白酒很“简单”

  白酒行业经历了多年快速增长,成为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行业之一。今年以来白酒行业反弹走高,再度引发关注。从白酒股的投资策略而言,高端白酒、中低端白酒自身估值系统存在较大差异。高端白酒可能为投资者创造的收益相对较高,且相对较稳定。对于中低端的白酒而言可能难度较大,且波动也较大。

  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表示,白酒本身是一个很好的行业,行业内多家公司都很好,从产品力、渠道力到品牌力,财务模型就会变得很简单,维持品牌力、提价、扩大产品。除非是公司本身出现问题,持有白酒股的逻辑没有改变。

关键词阅读:白酒 郎酒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