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8月22日讯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6)08月21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80元,累计净值为1.2880元。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0%,今年以来收益36.59%,近一月收益4.97%,近一年收益34.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6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39%)、扬农化工(持仓比例7.2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47%)、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8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47%)、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45%)、白云山(持仓比例5.21%)、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11%)、福斯特(持仓比例5.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9.36%,中证环保指数下跌11.09%。一季度市场在贸易战预期改善和流动性宽松的支持下出现上涨,而二季度特别是五月后,随着贸易战前景恶化和包商银行事件带来流动性分层的影响,市场出现下跌,回调过程中结构性分化更加明显,质地较好的公司下跌幅度相对较小。在上个季度报告中我们提到随着一季度大部分公司估值修复完成,二季度选择高性价比股票变得困难。虽然我们对部分性价比不合适的标的进行了减仓,但组合整体仍出现一定的回撤。三季度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标的抗风险能力仍是选股的重要考量因素,未来将继续沿着“清洁能源”和“技术进步”两个方向寻找标的。随着技术的进步,风电和光伏在部分地区已经实现平价上网。其中风电在当前时点已经可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平价上网。这两个子行业未来将孕育较多的投资机会,本基金会重点关注。新能源车方面,补贴退坡压缩产业链盈利,最终胜出的还是技术进步最快的企业,我们也将重点关注这些龙头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