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上涨2.37% 下半年重点关注科创板

  金融界基金08月22日讯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代码001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5元,累计净值为1.0525元。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5%,今年以来收益51.22%,近一月收益15.86%,近一年收益26.85%,近三年收益1.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0/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8/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6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沪电股份(持仓比例7.21%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6.19%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1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01%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31% )、视源股份(持仓比例5.31%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5.20%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1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6%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4.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视源股份(持仓比例4.5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55%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4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39%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3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20%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19% )、同花顺(持仓比例4.17%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二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反映出经济增速与一季度相比可能有所放缓。股票市场微跌,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但TMT行业波动较大,电子、计算机和传媒的申万一级指数跌幅都超过10%。经历了一季度的大幅反弹之后,TMT行业在四月份开始回调,在五月份华为事件后加速深度调整,在六月份开始止跌企稳。本基金在二季度跑赢TMT行业指数。通过深入研究,本基金认为华为事件对于TMT行业中的电子和通信板块短期是利空,但中长期是利好,因此本基金并不惧短期波动,从中长期角度择机调整了组合。具体来看,本基金增加了与华为和5G相关的指纹识别芯片、通信主设备商和PCB电路板等的配置,增加了电子烟相关配置,降低了金融IT的配置。TMT企业中报业绩预告的超预期程度和科创板将是本基金在三季度和下半年关注的重点。华尔街有一个所谓的投资金科玉律:在新兴市场国家股市最好的投资行业是消费品。而科创板可能有望打破这个金科玉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

关键词阅读:科技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