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下图为今年以来回报TOP15基金,剔除异动比较大的产品,表现最好的基金回报超过70%,这些基金2019年是怎么赚钱的?

  整体来看,剔除分级基金、指数基金,今年以来主动管理权益基金中有104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0%。今年以来,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和汇安丰泽表现出色。业内人士表示,重仓持有农业股、消费股、医药股、核心资产是这类基金业绩领先的主要原因。

查看更多排行

  另有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2019年一共发行了149个偏股首发公募(剔除指数基金),这其中赚钱的124个,赚钱超过5%的46个,总的来看盈利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如果要想赚大钱,还是要在最惨最悲观的2018年就买基金。

  就当下市场机会来看,公募基金经理认为,纵横向对比来看,目前A股估值都处于底部,这是难得的低位投资机会。而值得关注的是,就连享誉全球的投资大咖,也罕见地公开看多中国。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投资官瑞·达里奥就公开喊话称:“如果你是全球投资经理,忽略现在的中国将会是你职业生涯最大的败笔。”他建议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宜早不宜迟,且现在就是最佳时机。

  中欧基金的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现在A股的市场估值处于中性偏低水平,因为行业集中度在提升,所以即使经济没有大反弹,市场仍然会有机会。 以上证综指为例,市场去年的底部在2400点-2500点之间,今年市场盈利增速在5%左右,如果今年回到去年那种极度悲观状态,市场可能会到2600点左右。但考虑到去年因多种因素造成的极度悲观状态不可持续,所以当前市场2700点-2800点的点位已经是一个中性偏低的状态。

  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的基金经理李德辉则表示,在经济结构持续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已充分展现,更重要的是,随着全球重回宽松,中国在政策刺激方面的选择也更加从容,A股的长期投资窗口已逐渐出现,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政策利好之下,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信心增强。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考虑到政府稳增长信号明确,维持经济下行风险可控的判断不变。而考虑到二季度名义GDP增速较一季度有所反弹,同时减税降费对企业利润率有一定正面影响,盈利增速正在触底企稳进程中。估值面上,当前市场静态估值低于历史中位数水平。而目前海外流动性整体处于宽松格局,这对A股估值将产生正面影响。风险偏好方面,在近期外部因素不确定性加大背景下,预计市场估值提升面临压制。综合看,在近期市场因对地产政策趋紧和外部因素的双重影响已经有所调整的情况下,对股票市场无需过度悲观,中期股市机会仍大于风险。  (本文根据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报等文章综合整理)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怎么赚钱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