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超90%!股价创近六年新低 *ST沈机开启跌停刷屏模式

  二度“戴帽”的*ST沈机(000410)复牌后已连续三日跌停,截至发稿是股价为4.55元,股价创近六年新低。目前,公司已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

  8月18日晚间,沈阳机床公告称,因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公司股票将于8月20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修改为“*ST沈机”,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此次“披星戴帽”距离沈阳机床摘帽仅一年半时间。2017年5月至2018年2月期间,沈阳机床曾因2015年、2016年净利润连续为负值而被施过ST。

  在8月18日晚间的公告中,沈阳机床还称,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若公司被宣告破产,其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曾是世界第一 如今股价暴跌90%

  2011年央视《大国重器》在介绍装备制造业时说,在我们国家,哪个企业会领先世界?哪个企业会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标杆?哪个企业会成为中国的骄傲?

  是沈阳机床。

  这是一个2011年排名世界第一的机床企业。

  作为国内机床行业龙头企业,沈阳机床由沈阳第一机床厂、中捷友谊厂、沈阳第三机床厂和辽宁精密仪器厂四家企业联合发起,并于1996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除了辽宁精密,另三家发起人也被称为沈阳三大机床厂,均始建于建国前,都是我国机床工业的骨干企业。在历史上我国机床行业的“十八罗汉”中,沈阳第一机床、中捷友谊厂和沈阳第三机床分别被誉为“降龙罗汉”、“坐鹿罗汉”和“举钵罗汉”,可谓风光无限。

  沈阳机床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曾有过高光时刻。2015年5月,其股价最高曾达到43.57元/股,总市值逾330亿元。

  此次复牌跌停,大小股东再度蒙上一层阴影。截至今天发稿止,其股价只有4.55元,跌幅超90%。

关键词阅读:ST沈机 跌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