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指数近半月大涨10%!数据分析科技股能否强者恒强

  进入8月以来,A股先是经历了几天的下跌,之后在国内外利好消息刺激下,自8月8月开始有所反弹,大盘一度逼近2900点!

  这期间,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板块出尽风头。

  据Wind数据,自8月8日至8月21日,申万电子、计算机行业分别大涨14.64%、9.61%,位列涨幅前两名;

  同时,通信行业表现也不赖,期间涨幅为6.34%。从概念板块来看,万得5G指数涨10.03%!

  科技股能否强者恒强下去呢?分析人士认为,以TMT为代表的科技股,能否延续强势,值得期待,而其中的小市值科技股,弹性相对更大,未来跑赢大盘的概率相对更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市值100亿元以下的电子、计算机及通信行业股票中,有55只个股获得5家以上机构评级。这些小市值科技股获得了机构较高的评价。其中,国星光电获得10家机构评级,综合评级达到1,即全部为买入推荐评级。另外,新国都、联创电子、淳中科技、弘信电子等个股综合评级也均为1;天源迪科、会畅通讯、三利谱等个股综合评级在1.2以下,今天国际、雄帝科技、洲明科技等个股综合评级也较高。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长亮科技是机构关注度最高的小市值科技股。数据显示,有17家机构对该股进行了评级,综合评级1.35。其次为天孚通信和思创医惠,均有15家机构评级,综合评级分别为1.4分和1.53分。此外,超图软件、三利谱、苏州科达等12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国星光电、三利谱、洲明科技等个股综合评级较高。

  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小市值科技股票的表现不俗,年内平均上涨超过37%,远远强于上证指数同期表现,其中36只股票表现强于大盘,占比达65%。多只个股已经走出翻倍行情。其中,万集科技涨幅最大,达到183.1%;华正新材、广和通、中孚信息、弘信电子等个股年内涨幅也超100%,联创电子、硕贝德、太辰光等1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

  国联证券研报:未来3年5G产业链将持续受益

  2019年被称为5G年商用元年,近期已经有国内厂商发布5G手机,在A股市场上,相关行业概念板块也都纷纷起舞。

  虽然这段时间电子板块估值也随之回升,但仍处于近3年较低位置,距离板块估值均值也还有较大距离。

  

  数据来源:债券通网站 

  对于后市,国联证券表示,5G手机销售火热,预示着5G智能手机换机周期已经开启,建议关注5G智能手机相关器件增量带来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5G指数 科技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