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黄金市场短期维持震荡走势 或可关注入场机会

  过去的一周黄金再次刷新了六年以来的新高,但走势颇为震荡,振幅逾50美元。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周内有两大重磅事件主导了黄金的走势。

  首先是外部局势扰动的进展。公开报道称,美方表示将对中国部分商品增加关税的时间从9 月 1 日延迟至 12 月中旬,双方将在未来几周重启谈判。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绝地反击,道指单日大涨 500 点;黄金则遭遇抛售,盘中直线跳水,最多下探逾 50 美元。

  其次,美国国债市场出现了长短期收益率倒挂的现象,收益率曲线关键部分——两年期收益率超过 10 年期收益率。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传递出经济衰退信号,此信号曾在 2007 年 6 月出现过,当时次贷危机风险已经浮现。在过去 50 年中,此信号在每次衰退前均出现过,仅有一次失误。二者之所以会有这么高的相关性,其实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经济处于后周期的必然结果,因为长端国债容易受到避险情绪与增长预期下降的影响而快速下行,对债券交易性结果敏感。而短端债券收益率则会更多受到货币政策的约束而降速较缓。同时如果倒挂时间过长,也可能抑制金融机构的借贷能力和意愿,进而给增长带来进一步压力,从而形成负面反馈。受此消息的提振,黄金周三及周四大幅上涨,收复了此前的失地。

  综合目前的金融环境看,黄金市场整体仍易涨难跌,外部局势扰动期限漫长而反复,美国债券收益率所隐含的衰退预期则也像是经济后周期的必然结果,因此交易市场收益率下行的逻辑尚有其继续演进的空间。

  不过,由于 COMEX 多头持仓逼近峰值以及金价触及 2012~13 年运行平台下轨,黄金市场或有暂时之虞,此处震荡幅度将相应增大,投资者或应珍惜每一次下跌所创造出的入场机会。

关键词阅读:一周金市 博时基金 黄金市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