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净值上涨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3日讯 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基金08月21日上涨0.69%,现价1.594元,成交4.1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1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7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4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2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1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6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1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AMAZON COM INC(持仓比例21.91%)、HOME DEPOT INC(持仓比例9.79%)、McDonalds(持仓比例6.79%)、NIKE INC CLASS B(持仓比例4.52%)、星巴克咖啡公司(持仓比例4.35%)、BOOKING HOLDINGS INC(持仓比例3.47%)、劳氏(持仓比例3.38%)、TJX(持仓比例2.74%)、通用汽车(持仓比例2.18%)、TARGET CORP(持仓比例1.90%)。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整个19年二季度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继续伴随美股大盘震荡上行。美国一季度GDP增速达到3.1%,远超预期的2.3%,为15年以来一季度GDP增速最高。同时联储持续释放鸽派信号,联储在五月和六月两次议息会议上按兵不动,但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将在适当时候行动以支持经济增长”,同时六月议息会议上有八名联储委员支持年内降息。投资者认为联储的表态表明年内降息板上钉钉。以上这些因素刺激了美股进一步走高。而美国经济增长周期末端主要依靠消费拉动经济,因此美股消费板块整体走势较大盘更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五月五日突然发推特,表示将提高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到25%,中美之间贸易摩擦骤然升级。美股此后开始调整,标普品质消费指数一度调整超过8%。然而六月十八日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后,市场情绪开始恢复,美股开始反弹。六月二十九日两国元首在日本大阪的G20会议中进行会谈,商定停止征收新的关税,这有助于股市进一步上扬。截止报告期,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收于1204.7点,二季度涨幅4.80%,高于标普500指数3.79%的涨幅。二季度标普品质消费指数年化日均波幅为13.6%,略高于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11.5%的水平。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呈现贬值趋势。二季度人行中间价从6.7335贬值至6.8747,相对于美元贬值2.1%。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元贬值2.2%左右。汇率二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6.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关键词阅读:华宝美国消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