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开启涨停模式 社保基金等“搭乘”深圳概念顺风车

  金融界基金8月23日讯 今日腾邦国际又涨停了!截止发稿止股价为6.04元,涨幅10%。

  “幸运的”腾邦站上风口 相关基金搭乘顺风车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在资本市场产生积极反馈。8月19日至8月23日,A股深圳先行示范区相关概念板块连续大涨。机构分析人士指出,《意见》对深圳多个板块的本地股带来明显利好,建议投资者关注产业趋势和公司盈利趋势,多主线进行投资选择。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从过去的行情来看,深圳本地股对整个市场存在辐射作用,更重要的是“先行示范区”的定位不同于当年“先行先试的特区试验田”定位。这意味着深圳的制度创新改革不仅要符合深圳的实际,还要将相关做法在全国进行推广,以点带面推动整个中国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认为,《意见》出台是新发展理念的落地,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深化改革中被寄予厚望。深圳将成为开放的重要前沿“窗口”,聚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域协同性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深圳本地企业的发展潜力会被进一步激发。

  多家基金浮出水面

  查询公开资料发现,建信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社保基金分别持有1243万股、7578万股、4057万股。同时汇金公司也下十大股东名单中,持有1230万股,仅次于建信基金持股数量。

  利空缠身的腾邦

  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许正面临公司历史上最严重的资金链危机。

  因拖欠票款2.17亿元,腾邦国际已有9家子公司收到国际航协发出的《关于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的通知》。此外,因借款合同纠纷,腾邦国际及其子公司的45个银行账户已被冻结。

  8月9日,腾邦国际发布公告称,因拖欠票款2.17亿元,5家子公司收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下称国际航协)发出的《关于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的通知》。此外,因借款合同纠纷,腾邦国际及其子公司的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现在的腾邦股价是个矛盾体,一面是利好,一面是公司本身的利空,基金是否会借助利好出货还 不得而知,金融界基金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阅读:腾邦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