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逸辛任中信保诚基金首席信息官

  金融界基金8月23日讯 中信保诚基金今日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新聘陈逸辛为首席信息官,任职日期为8月21日。

  陈逸辛,历任上海致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总经理,上海众城聚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监、信息技术总监兼电子商务总监、副首席运营官。现任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根据《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中规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指定一名熟悉证券、基金业务,具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背景、任职经历、履职能力的高级管理人员为首席信息官,由其负责信息技术管理工作。并且对于任职要求也有明确的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首席信息官这个职位,此前在银行和券商机构都普遍存在,但是在公募基金是很少见的。据金融界基金整理,今年以来共有32家基金公司发布任命首席信息官的公告,详见下表:

  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其中,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权49%,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中信保诚基金旗下非货币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为424.53亿元,资产规模排名第40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