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8月26日讯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代码110015)08月23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050元,累计净值为2.9210元。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5.18%,今年以来收益50.67%,近一月收益8.14%,近一年收益29.47%,近三年收益55.32%。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波,自2010年0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4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4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4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2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2%)、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年初,由于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政府经济刺激政策陆续出台,投资者对经济信心开始有所修复,受此影响A股市场全面上扬,上证指数一度从2440点涨至3288点,涨幅达32%。但从四月中旬起,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先恶化后缓解、国内经济数据走弱,这种国内外环境的不确定性使得投资者预期极不稳定,市场出现一定的回调并呈现出较大的波动性。同时,随着A股市场化和国际化趋势的持续深化,各个行业和企业的估值水平与国际成熟市场进一步靠近,这导致A股市场出现了剧烈的结构分化。截止六月底,沪深300指数收于3826点,上涨27.07%,振幅达39.53%;而中证500指数收于4950点,上涨18.77%,振幅达44.81%。基于上述变化,本基金在年初较快提升了股票配置比例,后续一直保持相对较高仓位,并根据市场变化适当调整。在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了白酒、家电、金融、新能源发电、消费电子、医药等行业。个股方面,继续坚持配置核心竞争力突出、估值水平合理、与国际市场相比有较大低估的个股,取得了较好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7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外部环境方面,国际贸易争端仍将长期持续,全球主要国家经济增长存在下行风险;国内经济面临外部冲击和内部结构调整双重挑战。值得关注的是,政府在经济政策上积极应对,在减税、降低中小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这对应对不确定性的经济环境起着重要作用。在股票市场方面,我们认为A股的市场化进程和国际化进程将一直持续,以国际视角来观察A股市场对后续投资非常重要。基于以上分析,在下半年投资上,本基金仍将保持相对灵活的股票仓位。在行业选择上,继续配置中国有优势的行业;个股方面,坚持配置核心竞争力突出、估值水平合理、与国际市场估值水平相比有较大幅低估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