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8月26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代码002663)08月23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90元,累计净值为1.099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0%,今年以来收益18.55%,近一月收益3.48%,近一年收益7.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雪芹,自2016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0%。

  鲁力,自2019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77%)、永辉超市(持仓比例7.51%)、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4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2%)、老凤祥(持仓比例5.41%)、首旅酒店(持仓比例5.24%)、中航善达(持仓比例4.88%)、重庆百货(持仓比例4.82%)、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48%)、科沃斯(持仓比例3.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增长总体平稳,但在贸易战和消费增速下滑的背景下,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依然保持了较高增长,但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持续低位运行;汽车、家电等消费主要拉动力量在2019年也开始增长乏力;贸易战在二季度的反复也对出口数据有负面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但2019年一季度在贸易战缓和的背景下,市场如期迎来了一波反弹行情,非银、农业、消费类表现抢眼;二季度随着贸易战的重新激发,市场再度回调。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了较高的仓位,在布局消费与生活产业链的同时,也加大配置了券商行业;进入二季度之后,考虑外围的宽松趋势以及美国货币政策的转向,适当增加了黄金及黄金饰品的配置,并平衡了港股和A股的配置比例。本基金将继续通过精选个股,围绕居民消费和智慧生活,寻找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多收益。根据对国际国内宏观形势的分析,组合在2020年公布2019年四季度报告之前将继续重点配置大消费行业,并维持不低于90%仓位运作。2019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6%;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投资的主要驱动因素来看,在房地产融资收紧的情况下,房企为提高周转率,预计新开工、施工数据均为保持较好,房地产投资下半年依然是投资的主要拉动力;制造业投资仍然需要观察下游汽车、家电行业的复苏情况,预计在四季度会边际转好;基建投资也有望企稳回升,在央行谨慎使用货币政策的同时,财政政策预计会有更多发挥余地。消费预计在三四季度也会企稳回升,前期的减税政策会慢慢反应到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中美的共同利益大于分歧,因此未来贸易战趋于缓和是大趋势,出口会逐步恢复正常。考虑经济总体边际向好,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有望逐季恢复;另外贸易战最激烈交锋阶段或已经过去,未来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看好下半年权益市场的表现。在行业选择上,医药、社会服务、商贸零售依然会作为重点配置,同时也会选择前期估值调整较多,但是具备高竞争壁垒高成长性的科技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