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8月26日讯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代码610005)08月23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90元,累计净值为1.1590元。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6%,今年以来收益48.22%,近一月收益9.60%,近一年收益24.87%,近三年收益-10.87%。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辉良,自2016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

  邹运,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0%)、万科A(持仓比例4.7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1%)、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2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3%)、景旺电子(持仓比例2.9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对国内宏观和中美贸易摩擦的预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变化,导致市场波动较大。2018年底中美贸易摩擦出现边际缓解,叠加2019年一季度社融数据改善,风险偏好回升,2019年一季度科技、消费、金融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均有不错的表现。进入2019年二季度,A股在内外部不利因素下出现回调。内部方面,进入2019年二季度,继央行左侧收紧银行间流动性,对降准言论传达出严厉态度后,央行的季度工作会议也明确传递了"管好流动性闸门"的信号。政治局会议则进一步明确了经济现状的韧性,以及稳增长力度的降低,包括不再提"六个稳",重提"去杠杆"和房地产调控,叠加中小型银行风险的发酵,导致市场风险偏向好下降,信心受挫。外部方面,2019年5月份中美贸易争端事件出现进一步升级,贸易协议的预期落空,且2000亿出口美国的商品,关税升级后,美国进一步启动了对余下3000亿商品的征税前期工作,进一步压制市场预期。2019年二季度市场表现上,风险偏好的下降导致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大消费板块表现较好,而受贸易争端以及科技争端负面影响的科技板块表现低迷。本基金2019年一季度主要配置在低估值蓝筹、优质消费品和成长股中,兼顾价值和分红策略。2019年二季度的投资策略有所调整,主要仓位集中在A股各领域的"核心资产",未来将中长期配置大金融、消费、科技行业中竞争格局清晰、且极具竞争力的"核心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6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和中美贸易摩擦都面临着不确定性。从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来看,已经有触底回升的迹象,虽然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增速未来几个季度有回落压力,但整体下行有韧性,因此不宜对国内宏观经济的下行抱有过度悲观的态度,但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也给制造业投资蒙上带来一些不确定性阴影。中美之间的贸易和科技摩擦大概率是场持久战,因此与其推演、猜测、博弈这种不确定性,不如坚守各领域的优质公司,以实现穿越周期的稳定回报。展望2019年下半年,随着5G终端的逐步推出,预计科技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从长期来看,消费升级的大逻辑也没有发生变化,因此,待消费行业估值调整合理后,预计核心消费公司依然能获得较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