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8月26日讯 东方大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大健康混合,代码002173)08月23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18元,累计净值为0.9818元。

  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今年以来收益11.38%,近一月收益0.58%,近一年收益-4.27%,近三年收益-8.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0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94%)、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78%)、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76%)、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4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35%)、万科A(持仓比例4.0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wind显示上证综指-3.6%、深圳成指-7.4%、创业板指-10.8%、沪深300-1.2%、上证50+3.2%。分行业看,2季度除食品饮料行业上涨6%之外,其它行业普跌,跌幅较小的行业是有色、农业、银行,跌幅较大的行业是传媒、建筑、轻工。从风格上看,大盘蓝筹好于中小板,价值好于成长。2019年2季度,市场普跌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在1季度累积较多超额收益的背景下,4月份出现了资金边际收紧的预期,后面包商银行事件也对信用端边际收紧产生了一定影响。第二,5月中美贸易顺利进展的预期急速扭转,导致相关受损行业出现了一波下跌,同时降低了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第三,经济数据出现下行压力,多行业景气度低迷。因此,2季度财务良好的价值股好于成长股,且在科创板打新底仓建仓期,以上证50为代表的的低估值蓝筹表现出较好的超对收益。基于以上因素,市场在5月初的大幅下跌超出了市场和我们的原有预期,因此我们在2季度对仓位进行了一定调整,而结构上仍然坚守优质健康产业龙头作为底仓,同时增配了一些高性价比可选消费做为攻守兼备的品种。我们认为中长期看,优质核心资产始终是我们配置的方向和基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