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领先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8月26日讯 上投摩根领先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领先优选混合,代码006890)08月23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74元,累计净值为1.0574元。

  上投摩根领先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4%,今年以来收益5.74%,近一月收益4.4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丽军,自2019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3.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5%)、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正在建仓期。本基金成立于3月底,当时市场比较疯狂,基金经理判断后续有调整压力,总体保持低仓位操作,等待机会建仓。一方面,当时市场大幅上涨后自身有调整的需求;另一方面,国内货币政策虽然中性偏宽松,但信用利差依然较大,房地产政策略微收紧,同时虽然有政策的减税效应,但二季度国内消费、出口的压力明显,企业盈利下滑预期强,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再起波澜、人民币汇率承压以及二季度包商银行事件引发的信用风险,市场出现明显震荡,金融、消费等权重蓝筹股成为机构资金配置的主力。二季度本基金操作谨慎,维持低仓位,配置了业绩确定的金融、消费品等板块,总体表现较为稳定,并在季度末适当建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领先优选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觉得风险资产有机会,中美关系反复,美国经济也存在很大的下滑压力,美联储开始传递降息的信号,同时国内也在积极防范金融风险,总体的货币环境比较宽松,也就是说当前困难的全球环境下,市场的无风险利率逐渐下降,中国实施的就是宽财政、紧信用、松货币的政策。下半年从中美比较的角度看,汇率压力开始减轻,估值经过消化后也开始有了很好的投资价值,我们判断下半年可以乐观一点,中报季盈利的确定性成为关注的重点。二季度我们适当建仓,伴随中国经济长期发展,财务报表稳健,有行业整合能力的龙头公司依然会是我们关注的方向,相对看好科技创新领域的成长股、消费品以及金融和地产的龙头股。基金经理秉承大类资产配置的投资策略,灵活操作,致力于资本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力争持续为投资者创造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