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8月26日讯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代码002919)08月23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70元,累计净值为0.8570元。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0%,今年以来收益26.96%,近一月收益5.28%,近一年收益5.80%,近三年收益-14.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秦斌,自2016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8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21%)、片仔癀(持仓比例3.1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6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67%)、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5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医药行业整体盈利在二季度出现恢复性增长,在诸政策影响下,出现行业利润同比增速环比明显提升的良好迹象。二季度,申万医药生物指数短暂冲高后陷入调整,累计下跌7.68%,跑输同期上证指数4%。本基金二季度净值下跌2%,跑赢医药指数及上证指数。上半年,主题概念个股、业绩高成长个股、行业龙头公司相继表现,行业处于加速转型期,市场处于投资方向的迷惘期,短期业绩高增长和核心龙头公司估值中枢持续提高,二季度市场持仓相对集中的龙头公司逐步走向分化。从全市场比较角度来看,二季度表现最差的为wind概念指数中业绩暴雷指数下跌17.98%,振幅35.57%,二线龙头指数下跌7.83%,但白马股指数二季度上涨1.63%,上证50上涨3.24%,市场调整期间资金迅速向业绩较为确定的大市值龙头集中。市场结构出现较为明显的“二八分化”。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模型在股票池内进行选股并结合择时模型进行仓位管理,选股加大了对个股基本面业绩确定性及市场一致预期的权重,且主线配置个股均集中于各个细分子行业龙头,在市场情绪亢奋中,医药类股进攻性略显不足,但上行趋势较为确定,部分高景气赛道的子行业个股逐步显现中长期配置价值。此外,随着科创板的逐步展开,生物医药是科创板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未来随着有重磅品种在研的公司上市将带动医药估值体系的重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