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8月26日讯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20001)08月23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18元,累计净值为4.8866元。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4.34%,今年以来收益24.89%,近一月收益7.14%,近一年收益7.36%,近三年收益18.30%。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百姓(持仓比例9.67%)、森马服饰(持仓比例7.60%)、尚品宅配(持仓比例7.11%)、宏发股份(持仓比例6.80%)、三棵树(持仓比例5.4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32%)、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87%)、裕同科技(持仓比例4.75%)、大参林(持仓比例4.50%)、杰克股份(持仓比例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9年二季度,相比一季度宏观经济基本面与宏观政策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在一季度市场有一定好转的前提下,随着流动性预期的变化、美国5月份再一次挑起了新的贸易冲突,二季度市场波动加大。与此同时,结构分化更加明显,各种抱团持股的现象开始盛行,使得估值差异到了一个历史上比较高的位置。在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上,我们一直坚持以合理的长期估值投资符合社会发展规律、行业发展规律以及企业成长规律的优秀企业。在目前中国的发展阶段,一定是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存在社会发展的结构性行业机会以及各行业内部的结构性企业发展机会。随着增速的逐步放缓,这种趋势将越发明显。我们相信,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市场参与主体机构化、投资长期化的趋势在未来几年将越来越明显。这构成了我们过去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且仍将指导我们未来较长时间的投资。二季度市场的极致抱团取暖给了我们这种策略最大的压力测试。在本季度操作中,我们认为本基金持有的核心标的在中长期仍然被低估,所以我们在季度中维持了较高的权益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6.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接下来的时间,虽然二季度由于贸易争端以及政策回收使得经济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我们判断中国经济仍然在一个相对较为稳定的环境下运行。在当前经济发展的背景下,随着过去半年较多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政策出台,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减税以及诸多领域的改革,在接下来将取得一定的效果。未来我们仍将关注经济企稳的时间和幅度,减税对于上市公司盈利的影响幅度,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随着各行业与上市公司经历了一季度的恢复和二季度的波动,未来的结构差异会更加明显。因此,我们对中长期市场相对积极,寻找在新的增长阶段,会受益于精细化发展的行业龙头。虽然过去一个季度整个市场的表现结构差异巨大,抱团现象与估值差异预计会超过历史最极致水平,这种现象值得我们重视。我们仍然认为长期来看这种机会较难表现为行业性大机会,更多的是出现在行业内部,特别是受益于社会阶段发展的行业。因此,我们判断更多地持续集中在自下而上优选企业相对而言更为有效。虽然过去的一个季度较多质地一般的公司反弹也许更大,但我们仍然认为过去很多依靠胆量任意放杠杆,不注重行业企业发展规律的企业未来还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过往管理优秀的企业在未来的优势持续性将更加突出。也只有出现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我们经济的竞争实力才会在全球更加稳固。因此,我们将集中在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中选择符合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与公司,主要从三个角度去挖掘投资标的:(1)消费品牌升级:在品牌和产品创新上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满足甚至创造消费升级需求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医药、品牌服装、大家居、文化消费等,未来几年仍然是中国品牌升级与崛起的时代;(2)产业升级:具有企业家精神,以奋斗者为本,能够代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制造业行业龙头。主要包括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工业自动化以及为各传统行业升级改造服务等领域;(3)随着科创板的开板,预计中国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的科技创新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预计有一定的机会。随着中长期资金持续进入股市,我们认为这种优质的细分行业龙头未来会更快地得到市场的价值重估。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