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3%

  金融界基金08月26日讯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代码161616)08月23日净值上涨3.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60元,累计净值为1.6900元。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51%,今年以来收益50.00%,近一月收益12.76%,近一年收益21.43%,近三年收益9.59%。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秀蕾,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3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9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5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6.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6%)、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7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0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27%)、片仔癀(持仓比例4.0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由于受到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性和国内货币政策阶段性先宽后紧的影响,A股市场表现出一季度强势反弹,二季度弱势回调的局面。沪深300指数上半年涨幅27.1%,食品饮料、农业和非银板块表现突出,食品饮料板块以61.0%的涨幅位居所有申万一级行业首位,反映出市场在经济增速不确定的全球环境下对于业绩确定性成长的认可,消费蓝筹大多都创出了股价的新高。医药行业2019年1-5月利润总额增速10.9%,2019年以来一直维持低位运行态势,原因可能和18年基数比较高以及18年开始推广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有关。医药行业已经进入了后医保时代,医保大规模投入和覆盖空白人群已经结束,行业进入存量经济时代,行业内部分化非常大,龙头公司未来将获取更大的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今年上半年医疗健康板块表现出典型的结构化行情,行业内部高景气度子行业例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消费品、CRO、制剂出口等表现突出,与带量采购相关的仿制药板块表现较差,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龙头公司的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明显大过于二三线公司。上半年申万医药指数上涨21.4%,跑输沪深300指数5.7个百分点,涨跌幅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11位。??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持仓结构,重点看好医疗健康板块内部高景气度子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长期看好创新药、一致性评价以及带量采购政策给行业集中度带来的快速提升,不断寻求医疗健康板块公司的绝对价值投资机会。本基金目标为布局医疗健康产业高景气度和顺应政策形势发展并享受政策红利的核心资产,核心投资策略为“白马+成长”,聚焦19年及未来具备超越行业成长的板块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中美贸易谈判继续进行,国内货币政策稳中有松,外部的不确定性继续维持,但对股市的影响从边际效应上将逐步减弱,A股市场预计将稳中有升,消费蓝筹预计还将成为下半年市场的主要投资方向。医药行业继续平稳运行,表现出受益于政策红利下的细分子行业继续高增长,例如医疗服务、医疗器械、CRO创新药、医药非医保消费品等,带量采购政策继续推行,仿制药品种未来在国内将继续进入降价保量模式,医药行业结构化行情将继续演绎。本基金将紧密围绕医药板块内的高景气度高成长板块,坚持“白马+成长”的核心配置思路,努力抓住行业政策红利和集中度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