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未能独善其中:中兴通讯港股盘前大跌 科技、5G等概念股今日“渡劫”?

  金融界基金8月26日讯,受到外围市场下跌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全线低开,其中沪指跌1.6%,报2851点。受消息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概念股竞价表现强势,山东黄金、盛达矿业竞价高开超6%。稀土永磁概念股也比较强势,德宏股份竞价涨停,金力永磁高开逾8%,银河磁体、五矿稀土、英洛华等涨逾4%。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2.15%;

  香港恒生指数低开3.3%,报25322点。中兴通讯港股盘前下跌9.1%;丘钛科技下跌7.4%。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情绪短期受压制,但A股市场底不会破。欧美央行9月降息宽松预期将越来越明确,打开国内宽松空间,也将进一步坐实全球流动性拐点。外部扰动需时间消化,全球货币宽松将逐步强化,A股波动有底线支撑;意外冲击带来配置良机,关注流动性宽松预期下低估值品种的配置价值。

  基金经理对A股前景充满乐观

  中欧基金的基金经理周应波就表示,现在A股的市场估值处于中性偏低水平,因为行业集中度在提升,所以即使经济没有大反弹,市场仍然会有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在经济结构持续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已充分展现,更重要的是,随着全球重回宽松,中国在政策刺激方面的选择也更加从容,A股的长期投资窗口已逐渐出现,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上海某私募表示,当前A股市场并不存在方向性选择的问题,因为种种迹象显示,外资流入达到一个相对高度,增幅逐步放缓后,存量博弈将会重新成为A股市场的核心策略,这是市场近几个月反复震荡的根本原因。

  海富通基金表示,科技方面存在相对明确的主线,主要围绕5G产业链展开。华为在当前环境下仍维持较好的业绩增长和预期,进而带来一系列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速,而5G的发展一直都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方向,当前阶段被提升到更为重要的层面。

关键词阅读:A股 香港恒生 中兴通讯 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