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唯一的跌停!养元饮品很“尴尬” 易方达、华夏等51只基金产品持仓

  唯一的跌停!养元饮品很“尴尬”

  金融界基金8月26日讯 养元饮品今日成市场唯一的跌停股票,截止发稿时,股价为30.18元,跌幅为9.96%。

  养元饮品2019年中报营收净利双降 行业增速下滑、竞争日渐激烈

  8月25日下午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6亿元,同比下降16.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下降3.04%;扣非净利润为10.26亿元,同比下降9.10%。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底,养元饮品货币资金余额为9.54亿元,较上期期末减少75.40%,主要原因是公司酌情考虑风险配置,在可控的范围内,加大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导致货币资金减少。

  近日,天风证券也发布研报表示,回顾近几年养元饮品的业绩表现,业务结构依旧维持核桃乳为主的“大单品”布局,盈利结构相对稳定。2016-2018年,核桃乳销量复合增长率-4.44%,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上升趋势明显,业绩增长疲软凸显。养元饮品未来有望依靠新品破局,但短期内仍可能受制于品牌形象惯性、产品结构单一等问题所带来的业绩承压。

  天风证券认为,养元饮品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拓展战略,一方面涉足一、二线城市时间短,品牌知名度低,因此营销成本相对也更高,销量提升需要时间;另一方面,乳业巨头伊利等加快推进渠道下沉,目标消费群体重合度高。公司未来将在三四线市场与伊利等企业展开品牌、产品的全面交峰。

  因此,天风证券将原先对养元饮品未来两年的营收和净利润的业绩预测均进行了下调。

    51只基金产品二季度持仓

  查询数据发现,截止6月30日共有51只基金产品持有该股,其中有很多知名基金的身影,如兴全、易方达、天弘、平安、华夏等等。基金向来喜欢抱团取暖,中报净利下降是否会影响基金的三季度持仓,还要看公司未来的表现,不过如此多的基金产品布局,也说明该股还是在未来有很大的空间,金融界基金也将对该股持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养元饮品 天弘 易方达 华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