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过亿元 招商基金仅次于华夏基金排第二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旗下控股或参股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也随之曝光。据中国基金报统计,22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赚23亿元,银行系基金公司的表现是一大亮点,在6家净利润过亿元的公司中,银行系基金公司占据三席。

上图来源:中国基金报

  招商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旗下招商基金总资产68.64亿元,净资产50.31亿元,资管业务总规模9190.25 亿元(含招商基金及其子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8.06%。在22家已曝光盈利的基金公司中,招商基金上半年的净利润仅次于华夏基金,排名第二。

  浦发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浦银安盛基金管理资产规模499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9%、4.43%。

  上海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上银基金非货币公募基金业务规模增幅超过20%。截至报告期末,上银基金总资产为12.77亿元,净资产10.13亿元,管理资产规模1105.94 亿元,净利润1.3 亿元。值得注意是的,去年同期,上银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为1507.15亿元,净利润仅19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上银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减少并未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而净利润增长接近6倍。 (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阅读:基金公司 净利润 招商基金 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