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净值上涨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易方达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基金08月26日下跌0.10%,现价1.043元,成交4545.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80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5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4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80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浩,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8%。

  胡剑,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8%。

  纪玲云,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8%。

  肖林,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人保(持仓比例2.5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0.0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03%)、万科A(持仓比例0.0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02%)、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0%)、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0%)、卓胜微(持仓比例0.00%)、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0%)、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月度间波动较大,但整体表现平稳,经济呈现逐步企稳的特点。一季度,受益于增值税改革和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提前发行,工业生产和社融数据均有显著的改善,并带动市场对经济企稳回升的强烈预期。进入二季度后,4、5月份经济数据连续走弱,显示经济仍面临较强的下行压力。虽然6月份单月数据再度出现好转,但是整体看二季度经济数据较一季度有明显走弱,基本面整体回到探底企稳的状态。从结构上看,房地产投资维持在相对偏高水平,成为支撑上半年经济相对稳定的重要力量。制造业投资相对偏弱。基建投资从2018年的快速下滑轨道脱离,但向上的支撑作用非常有限。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受汽车消费数据好转的影响,连续两个季度有所改善。通胀相对平稳,食品价格有所走高,但非食品有下行压力,显示整体的需求端并不强。债券市场方面,跨年后随着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资金成本下行,同时伴随经济、金融数据的改善,债券收益率先下后上,并出现明显的陡峭化。信用级别利差有显著的压缩,尤其是长期限的城投品种。5月份之后中美贸易谈判恶化及随后的经济数据下行,消除了债券市场对经济快速回升的担忧,收益率出现平行下行,基本回到年初水平。整体看上半年级别利差收窄、期限利差扩大,2-5年信用债券获得相对较好的投资收益。权益市场方面,一季度出现快速的上涨行情,上证综指上涨23.9%,创业板指上涨35.4%,中证转债上涨17.5%。4月下旬之后,受贸易战负面因素影响,市场转而下跌,5月中旬之后转入震荡行情。整体上看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创业板指上涨20.87%,中证转债上涨13.3%。操作上,组合债券方面维持了中短端、高流动性资产为主的配置思路,在给组合提供流动性的同时获取安全的票息收益。权益方面,组合保持了仓位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基本面处于震荡寻底的过程中,经济有望延续目前平稳偏弱的状态,货币政策维持稳健宽松,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也有望在目前中枢水平震荡。债券市场看不到明显的风险因素。我们认为政策面在房地产和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上相对严格的控制基调使得经济周期出现大幅回升的可能性非常低。而房地产、制造业投资、出口等传统拉动经济增长的领域都存在一些负面的下行因素。房地产受棚改货币化比例降低以及相对偏严的政策基调的影响,制造业投资和出口则受到中美贸易不确定性的影响。因此经济数据在目前的位置仍然存在向下的推动力。在此基础上,货币政策难以出现明显的收紧。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认为在不出现外部冲击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基本面会再度出现快速下滑的情形。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产能出清之后,经济本身的增长动能在持续恢复。今年上半年的数据也显示经济本身处于企稳的状态中。结合政策面对经济下行的容忍度有所提高,货币政策有望在目前水平维持,大幅放水的可能性也不高。因此我们可能也难以预期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能够在短期出现快速的下行。对应到债券市场,我们认为收益率水平大概率处于震荡或阶段性走强行情。从品种上看,震荡环境下信用债券仍然是更好的投资品种。适度的杠杆水平也能够带来较好的收益增强。实际操作中,考虑到债券市场趋势性机会有限,组合操作将以积极提升综合收益为主,适当提升债券仓位。品种选择上将以高等级信用品种和银行存单为主,通过期限选择、个券选择积极提升组合综合收益水平。权益方面,我们将积极根据市场情况选择参与配售的投资标的,在控制下行风险的同时为投资人获取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