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净值上涨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基金08月26日下跌0.28%,现价1.055元,成交4214.1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89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4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1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5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1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89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0%。

  李璇,自2018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人保(持仓比例3.3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0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08%)、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0%)、中简科技(持仓比例0.00%)、卓胜微(持仓比例0.00%)、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0%)、福蓉科技(持仓比例0.00%)、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0%)、朗进科技(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继续回落,1-6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6.0%;1-6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8%;1-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8.4%。通胀方面,6月末CPI同比增速回升至2.7%,PPI回落至0%。金融数据方面,6月末M2同比增长8.5%,上半年信贷投放力度较大,非标收缩的趋势也明显好转,社融增速出现触底回升。美联储上半年按兵不动,但在6月议息会议后的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通胀长期低于目标,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很高。国内方面,央行上半年分别在1月和5月进行了一次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货币政策整体保持了稳健中性的态度。上半年美元指数上涨0.12%,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115个基点。市场层面,上半年利率债收益率震荡为主,利率曲线变动不大。信用债方面,信用债整体表现好于同期限国开债。上半年权益市场表现较好,上证综指上涨19.45%,创业板指上涨20.87%,中证转债指数上涨13.30%。投资运作上,南方配售的固定收益类投资注重安全性和流动性,配置上以同业存单为主,并配置了一定比例的高等级信用债以提升收益,一季度随着债券收益率下行逐步减仓。二季度进行了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债的波段操作,随利率上行逐步加仓,随利率回落逐步减仓止盈,为组合贡献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5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5.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经济仍处于探底的阶段,外部需求减弱,叠加内部刺激政策有限,经济回升的动力较弱,需要依赖信贷和财政的发力对冲经济下行风险。通胀方面,目前GDP平减指数相对稳定,通胀和通缩的风险都不大。政策方面,全球货币政策下半年将重新进入宽松的通道中,国内考虑到刚兑打破后的信用收缩风险,以及海外货币政策对国内的约束减小,预计货币政策仍将以防风险和稳经济为主,短期内资金面趋紧的风险较小。利率债方面,考虑到当前内外部经济形势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流动性风险也依然没有完全消除,货币政策或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状态,无风险利率上行的风险较低。信用债方面,包商银行事件影响颇为深远,信用修复的难度较大,下半年需要谨慎对待低资质信用债,精细择券严防信用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