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东方阿尔法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代码005358)08月26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88元,累计净值为1.0288元。

  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今年以来收益25.30%,近一月收益-1.81%,近一年收益13.6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明,自2018年0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周大生(持仓比例8.04%)、春秋航空(持仓比例6.7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73%)、正泰电器(持仓比例6.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3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74%)、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1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73%)、五粮液(持仓比例4.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冲高回落,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截至上半年末上涨了19.45%。本基金管理人在上半年度维持了较高的权益类仓位,对基金持仓结构进行了部分调整,逢低增加了食品饮料、航空等板块的配置,对部分估值较高及基本面出现不利因素变化的行业持仓进行了减持。上半年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24.82%,C类份额净值增长2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4%;截至报告期末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7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看来,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不断,但对A股市场的影响边际在减弱。中长期看来,"强改革、促开放"是主基调。市场下一个阶段关注焦点将转向国内,"做好自己的事"成为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国内财政及货币政策预计会持续精准定向宽松,以对冲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经济波动带来的影响,并为实现国内去杠杆、经济转型的中长期目标保驾护航。同时,为顺应全球化、市场化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政府在对内深化改革和对外扩大开放上出现更多积极的信号。随着减税降费、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土地改革、负面清单逐步减少、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加强等政策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机会。目前,整体市场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偏低水平,比较多的行业和股票存在低估。本基金管理人将布局重点立足内需的消费、中游制造业、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行业,并维持较高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