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0824)08月26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80元,累计净值为2.1770元。

  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86%,今年以来收益33.26%,近一月收益-0.40%,近一年收益17.79%,近三年收益25.80%。

  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5.6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妍,自2016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2%。

  李明阳,自2019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47%)、万科A(持仓比例6.9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29%)、五粮液(持仓比例5.9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3%)、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51%)、森马服饰(持仓比例4.38%)、航民股份(持仓比例4.3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2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①2019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与基金的投资策略。市场估值有所恢复,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我们的基金净值也取得了超越沪深300指数的回报。从行情表现来看,分化较大,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白马的表现优于市场,代表性的白酒、免税机场、食品、强势医药龙头等大幅跑赢市场。这一方面是市场对业绩确定性的反应,另一方面也是市场对不确定外部环境的反应。我们坚持自下而上选股,坚信价值投资理念,即投资收益最终来自于生意本身。在目标企业的选择上,坚持以下标准:必须是自己能清晰理解的生意,坚守能力圈;必须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价值与成长密不可分;具有德才兼备的管理层和良好的企业文化;当前价格和企业合理价值相比具备安全边际。我们特别注重对企业竞争的研究,认为最优秀的企业具备不易被超越的核心竞争力,研究企业最终是要能识别并深刻理解核心竞争力。操作主要根据企业的中长期价值,适当考虑中短期的业务景气度。②基金的运作分析。在行业配置上,基金配置了消费、高端制造、金融地产、科技创新等领域的龙头企业,适当增配了低成本航空,纺织服装等领域的个股。在2019年上半年,基金配置的企业有一部分被市场追捧,表现较好,为组合的短期收益做了较大贡献,也有一部分企业短期被市场冷落,我们认为优秀的企业最终会被市场认可,我们对组合未来的张力和后劲有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双红利A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71%;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双红利C基金份额净值为1.20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前,A股主流指数的回报率相对于社会无风险收益率依然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且以沪深300为代表的A股主流指数的估值低于全球主要的市场指数。从市场的估值来看,当前A股依然处于底部区域。短期的担忧是,企业基本面依然在底部,暂时看不到确定性复苏的时间点,但展望中长期,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动力仍在,因此对于A股市场,无论短期还是中长期,我们认为可以多一些信心。我们的价值投资理念并不受市场的短期波动的影响,投资策略始终基于对企业的价值分析,在投资方向的选择上,我们依然会在能力范围内优选优质企业。和优秀企业共同成长,是收益最可靠的来源。我们在投资行动上会固守能力范围,同时加大研究新领域,不断拓宽能力范围,注重低估的优秀企业的估值恢复,同时也会更加注重持续增长带来的企业价值增厚。2019年是科创板元年,预计全年科技创新类企业会比较活跃,我们也会投入更多的研究精力。随着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国外成熟投资者参与度的提升,优质企业的价值中长期会越来越凸显,我们对于中长期获得好于市场的表现依然充满信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