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互通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嘉实互通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互通精选股票,代码0068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8元,累计净值为1.0038元。

  嘉实互通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2-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50.00% + --*4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38%,今年以来收益0.38%,近一月收益-0.0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0/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叶雁南,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

  冯正彦,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47% )、五粮液(持仓比例6.53%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4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4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47% )、五粮液(持仓比例6.53%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4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4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市场A股与港股市场主要聚焦于中美贸易谈判、华为美国禁令走向和环球央行态度。在本季度内,沪深300下跌1.2%而恒生指数则上涨1%(以人民币计算)。?市场在全球宏观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A股与港股市场均表现反复。其中消费类相关板块表现较优,而科技板块则较为逊色。??宏观方面,中国5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温和反弹。?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上升1.1%,而4月份同比下降3.7%。在经过3、4月份假期因素及增值税下调带来的干扰之后,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回归正常。行业细分数据显示,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利润加速增长。综合考虑PPI通胀率走低的影响,隐含的实际工业企业销售在5?月份加速增长。从12个月滚动均值来看,上游工业企业利润率扩大,而下游工业企业利润率小幅收窄。中国央行二季度例会表示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中国央行二季度例会提到,国内经济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但仍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和突出矛盾。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在贸易方面,中美磋商从年初到4月份一直进展顺利,不过直到5月初,情况突然有所恶化。在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而在5月13日,中国则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10%和5%的加征关税。直到6月中旬,中美关系突然回暖,因此G20峰会是中美双方磋商后续发展的关键点。??考虑到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和货币宽松的短期催化剂对于市场情绪的改善,本基金在二月份成立以后,第二季度从不到20%?逐步建仓,并把握市场在五月份回调以后,加速建仓到90%以上,用选股和市场配置来带来收益。本基金主要买进并长期持有具增长潜力的优质的白马股,重点配置消费产业升级板块,兼顾稳健大金融板块。选股时坚持重点分析行业稳定度,现金流状况,资产负债表质量,企业治理质量,派息历史及股息率等。展望未来,虽然短期因素继续支持市场表现,但贸易方面,例如美国是否会在关税和对制裁中国科技企业方面做出让步以及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仍然挥之不去,所以后续我们会密切关注?G20?峰会的贸易磋商进展、内地流动性环境与经济增长等因素。选股方面,我们继续看好业绩期优质公司,和后续行业龙头白马的表现。在组合上会积极并谨慎地操作,并根据市场状况更为灵活的调整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