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潜龙精选股票,代码0058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4元,累计净值为1.294元。

  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9-27,业绩比较基准为“--*60.00% + 恒生指数*3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40%,今年以来收益38.16%,近一月收益1.2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1/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中宁,自2018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9%。

  王睿智,自2019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7% )、五粮液(持仓比例9.0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8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4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3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1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57%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2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9% )、海底捞(持仓比例3.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4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3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0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5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7% )、中金公司(持仓比例6.1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8%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5.4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国际方面,美国经济韧性小幅超预期,而美联储从加息周期开始转向降息预期,美元指数5月底以来逐步走弱。同时,中美贸易战在5月初开始进一步恶化,关税和相关科技制裁都对于全球经济增长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直至6月底才有所缓和。国内方面,经济数据在贸易战和内需不及预期的影响下持续走弱,经济下行和通胀上行压力均有所增加。货币和财政政策由于1季度有所前置,在2季度有一定幅度边际收紧。2季度,市场方面,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62%,在4月初的市场上行后,随着贸易战恶化而持续下挫,直至6月下旬贸易战缓和才有所修复。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家电表现较好。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相对均衡,侧重龙头的配置思路。因为从目前估值水平来看,行业龙头估值小幅高于历史平均估值水平,但远未达到泡沫阶段,目前水平合理反映了龙头公司的报表健康度。在整体宏观经济下行趋势中,我们相信龙头公司将会有明显竞争优势。且随着A股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加速,有全球竞争力的A股龙头公司将会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本基金持续超配长期有竞争力,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以及有竞争壁垒的龙头消费公司,为基金带来了显著超额收益。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上涨8.40%左右,大幅跑赢市场指数和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