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上证50指数C净值下跌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7日讯 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上证50指数C,代码00474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19元,累计净值为1.739元。

  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21%,今年以来收益41.76%,近一月收益-0.70%,近一年收益28.6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5/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5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易方达上证50指数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胜记,自2017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6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8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7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73% )、五粮液(持仓比例5.3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6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3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1%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9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24%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1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89%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0.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2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0.1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8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50% )、五粮液(持仓比例5.62%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29%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7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3%,经济增速底部企稳。中美贸易谈判跌宕起伏,从乐观到破裂再到重启;MSCI扩大A股纳入比例,外资通过沪深股通持续流入,A股市场出现上涨走势。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9%,仍在放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4%,汽车销量下滑幅度较大,房地产销售回落,上半年全国住宅累计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0%。在猪肉和水果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国内的通胀回升,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持平。报告期内,美联储暂停加息,美国股市反弹。我国货币政策继续宽松,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5%,银行间利率和国债利率维持在低位。财政政策更为积极,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率政策出台,同时降低个人所得税政策落地。报告期内,A股震荡上扬,上证指数上涨19.45%,上证50指数上涨27.80%。从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板块大幅上涨;建筑装饰、钢铁、传媒、纺织服装等行业涨幅较小。本基金是跟踪上证50指数的增强型指数基金,股票仓位根据合同要求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行业配置上,多数行业与指数权重分布一致,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有一定的超配,银行、券商等行业有所低配。报告期内,根据对市场形势的判断,本基金进行了一些调整操作,主要是降低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的权重,增加了银行、房地产等行业的配置。本基金报告期业绩战胜基准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70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5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70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80%,年化跟踪误差5.84%,超过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主要是投资组合与指数权重的偏差有所扩大所致。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下半年,减税降费的财政政策效果将逐渐显现,货币政策有望维持较为宽松的局面,中国经济增速有望企稳回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状况有望好转,A股长期向上的基本面基础稳固。需要注意的是,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反复,呈现持久化趋势,外部发展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大,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正在转变,预计市场在短期内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本基金根据基金合同的要求将继续保持90%以上的股票配置。另一方面,将继续深入研究各成分股的前景,在市场调整阶段,积极增加具有长期竞争力、业绩增长的成分股配置,平衡组合的结构,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越基准指数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