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司安排 中欧信用增利债券LOF基金经理赵国英离任

  金融界基金8月27日讯 中欧基金旗下中欧信用增利债券 LOF(166012)发布基金经理离任公告,因公司安排,基金经理赵国英离任,离任日期为8月26日,此后本只基金由洪慧梅与蒋雯文共同管理。以下为公告详情:

  赵国英,证券从业14年,历任天安保险有限公司债券交易员,兴业银行资金营运 中心债券交易员,美国银行上海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副总裁。2015年4月7日加入中欧基金,历任投资经理,现任策略组负责人、基金经理。

  此后本只基金由洪慧梅与蒋雯文共同管理。

  洪慧梅,证券从业12年,历任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债券交易员,汇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债券交易主任,浙商基金基金经理,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19年7月加入中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蒋雯文,证券从业7年,历任新际香港有限公司销售交易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债券交易员,前海开源基金投资经理助理。2016年11 月17日加入中欧基金,历任交易员、基金经理助理。

  根据半年报,本只基金业绩表现为C类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E类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

  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展望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的情况仍未根本缓解。内需方面,基建投资受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约束,难以出现大幅扩张。地产投资则在融资受限的环境下很难有增量贡献。而制造业投资方面,工业企业利润复苏乏力,资本开支的意愿及能力都受到制约。

  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债券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但时间和空间取决于外部环境变化以及国内货币乃至汇率政策的应对。一方面,当前经济基本面以及市场避险需求为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仍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另一方面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在加大,货币政策能否向更有利于债券走势的方向演进仍受多个因素制约。此外,“包商事件”后信用分化以及潜在的信用收缩影响仍会继续牵制信用利差,中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仍可能继续波动。受政治经济形势影响,市场既存在短期加速上涨可能,但同时也需要谨防过快上涨后超预期事件驱动带来的调整压力。市场波动的节奏和幅度将更难把握。

  综合来看,下半年债券市场机会和风险并存,本组合投资风格上仍会秉持中短久期票息策略,在控制信用风险的基础上追求确定性相对较强的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