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亿疯狂涌入!3200股飘红!抄底?牛市来了?公私募联手解读来了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走强,沪指收盘上涨1.35%,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902.19点;深成指上涨1.86%,收报9443.18点;创业板指上涨1.71%,收报1628.12点。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5583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却持续增加,尾盘北向资金净流入额一度超220亿。最终净流入117.65亿。

  对于尾盘流出的100亿资金处于何种目的我们不得而知,但117亿聪明资金的流入说明了,更多的北上资金看好当下的市场就够了!不仅如此,MSCI二次扩容将于今日收盘后生效,说明将有更多资金将进入A股。

  增量资金跑步进场,会开启牛市行情吗?

  业内人士表示,从以往外资的投资风格来看,更关注的是能长期稳定成长的股票,结合三大指数的纳入范围及个股数量,最受益的板块仍是大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等。此外,从MSCI、富时罗素的纳入历程来看,创业板未来有望逐步被更多的国际指数编制公司认可,真正的高科技类企业也将逐步获得外资青睐。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认为,三大国际指数有可能会跟随一批对标相关指数的被动投资基金或其成分股来投资,A股纳入额度增加后,外资会逐步增加中国股票的配置,并且这些配置都会通过QFII或陆股通等渠道实际地流入中国股票市场,这将为A股带来持续的资金和流动性。由于外资的长期投资资金并不是一次性进入A股市场,所以能否直接推动上涨仍需结合国内的宏观经济情况和政策情况而定。

  浙江以太投资基金经理庞春认为,在当前的外围环境复杂,以及内在经济下行探底的趋势下,仅靠国际指数扩容A股权重是很难复制春季行情。但A股经过前期调整,利空慢慢在释放,估值相对具有吸引力,这从近日北向资金有重新呈现净流入态势可以验证。另外国内对冲政策频现,A股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国际指数扩大权重更有利于市场务实底部,以时间换空间,而且不仅是外资的指数基金,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政府养老基金,今年把A股的权重就提升了0.2%,这也是外资看好A股的又一个信号。

  沃隆创鑫投资董事长胡定坤表示,三大国际指数相继扩大A股权重,长期看会带来资金流入,推动行情,风格更向国际接轨,更注重价值投资。  

  雷根基金表示,指数纳入因子调整,为单日单次时间,可能对尾盘价格有所影响,这一单独因素不足以推动行情持续上涨。但是由于A股被密集的纳入各类国际指数,随着纳入权重提高,A股与国际股票指数的相关性会变高。

  龙航资产董事长兼投资总监蔡英明指出,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权重,一则反应了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决心,二则反应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有着明显的影响。对于A股来说外资是比较大的增量资金,外资的投资风格也加强了A股的稳定性,外资的估值体系会慢慢改变A目标偏投机的心态。行情的影响是多方位的,单因子不能决定,但是扩容是个正向作用。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认为,外资不断流入加大配置A股资产的趋势不会改变,这将会为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新增资金入场;外资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偏向于消费类白马股,拥抱核心资产引导A股的投资风格发生改变。当前A股的平均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外资的持续买入也会吸引国内增量资金买入优质资产并长期持有,推动A股延续慢牛格局。

  瀚信资产基金经理蒋龙表示,A股的国际化进程是一个大趋势,几大国际指数不断扩大A股权重,表明这个国际化进程在不断加速,这在2019年体现得尤为明显。国际指数扩大A股权重影响深远。短期看,最直接的影响是大量外资流入,纳入扩容指数的成分股最为受益。长远看,外部指数扩大A股权重会影响到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估值向国外看齐,进而影响到A股的估值体系。

    短线抄底良机已现?机构:是的!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每次大幅下挫后都可以考虑加些仓位,尤其是风险充分释放的低估值个股,着眼长期投资。

  对此,多位买方机构人士表示认同上述私募观点并表示,外部利空的反复已成为常态,对A股影响已弱化,不值得据此调整仓位,甚至可以考虑逆向投资。同时,人民币汇率波动可控,对A股影响有限。当前,投资者信心有所提振,从中长期看,目前A股估值相对较低,部分优质个股仍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朱雀基金认为,未来A股可能有三个演变路径:

  一是资金集中流入核心资产,导致估值高企;

  二是资金入股市,而非实体经济,形成股市牛市,但核心资产相对涨幅会缩小;

  三是资金既进入股市也进入实体,经济和股市总体健康。目前来看,尚处在路径一,从资金角度来看,核心资产泡沫化趋势较为明显。7月的金融数据中,路径二可能性正在上升。路径三则需要一系列政策条件的完善。

  弘毅远方首席经济学家杜彬表示,长期看,外部利空会是常态化。国内则要看是否推出更多的稳增长政策。短期市场谨慎为主,但从中长期看,目前A股估值相对较低,前期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为代表的新核心资产表现优于大盘,未来在大盘震荡下仍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关键词阅读:3200股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