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C净值上涨1.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C基金08月27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87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1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5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5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87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胜记,自2018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

  刘树荣,自2018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颐海国际(持仓比例3.4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33%)、香港宽频(持仓比例1.69%)、中国奥园(持仓比例1.63%)、澳优(持仓比例1.57%)、招金矿业(持仓比例1.45%)、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1.35%)、IGG(持仓比例1.34%)、中远海控(持仓比例1.25%)、中骏集团控股(持仓比例1.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涵盖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总市值的后5%,成份股市值偏小,多数为在香港上市交易的内地公司,企业盈利增速的变化跟随国内经济周期的趋势。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总体较为稳定,二季度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2%,预期6.3%;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3%,预期6.3%;6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3%(预期5.2%,前值5.0%);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9.8%(预期8.5%,前值8.6%);1-6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5.8%(预期5.5%,前值5.6%)。汇率走势上,二季度人民币兑港币贬值约0.39%。香港股票市场走势上,二季度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小幅上涨3.99%(人民币计价)。易方达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基金(香港小盘LOF)属于被动跟踪指数的证券投资基金。报告期内,除基金管理人认为不适合投资的成份股外,本基金跟随指数的成份股变化进行日常调整操作,控制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00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97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3%。年化跟踪误差5.53%,报告期跟踪误差较大主要是受基金估值调整以及恒生指数公司在3月18日将“中国鼎益丰”(本基金未投资该股票)以0.0001港币的价格剔除出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影响。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大部分为内地公司,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变化取决于国内经济的增长前景,但市场交易主体包括欧美等海外资金,流动性受国内以及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的综合影响。展望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一方面全球经济景气度疲软,6月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继续下滑至49.4,已连续两个月低于50的荣枯线,预示着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美联储、欧央行、英国央行等机构也纷纷表示下行压力明显增加,全球不确定性日益提升。另一方面,当前中美贸易谈判已经重启,但关税加征至25%已经开始生效,下半年我国GDP增速、出口、产业转移和就业的冲击将逐步显现。香港股票市场整体表现受国内经济以及全球经济的共同影响,难以走出独立的行情,目前偏低的估值水平是吸引各方资金配置香港股票市场有利因素。长期而言,经济总体水平将不断得到提高,本基金对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长期表现保持乐观。作为被动投资基金,下阶段本基金将继续采取紧密跟踪比较基准的投资策略,审慎管理基金资产,期望为投资者分享香港小盘股的未来成长提供良好的投资工具。(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