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量化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华商量化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量化进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43)08月27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70元,累计净值为0.8070元。

  华商量化进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0%,今年以来收益33.61%,近一月收益4.53%,近一年收益14.14%,近三年收益13.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默,自2015年09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3%)、五粮液(持仓比例4.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5%)、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7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5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4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2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华商量化进取本季度收益-0.65%,受到中美贸易战的情绪影响以及宏观经济数据的下滑预期,二季度A股整体呈现出冲高回落趋势,上证指数最高到近期的3288点之后回落到2822点附近震荡,这期间由于市场进入了业绩真空期,市场主要矛盾点来自于外部因素,主要是中美贸易谈判处于停滞状况,甚至华为公司还被列入实体清单,以及后续一系列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被美国制裁。这些因素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同时也对长期投资带来了影响。2000亿美元加征25%的关税负面滞后效应本季度还没有显现,出口表现出抢跑迹象,市场开始对逆周期对冲政策预期也开始升温,因此6月之后市场表现反而震荡平稳向上;海外市场方面,美国降息预期愈发强烈,随着而来的很多国家都表达出降息的预期。6月底随着G20峰会的月底召开,A股走出了震荡缓慢上行的趋势。二季度表现最好的板块是消费,包括食品、白酒等,其次家电、银行,医药行业中也有很多股票创出新高。无论哪个行业,我们从数据来看,行业龙头都表现优于行业整体。这一趋势也表明A股的分化越来越激烈,核心资产不断创出新高,而对应的是,资产质量不好的上市公司不断创出新低和被边缘化。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大,以msci为代表的外资的不断涌入,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因此我们还是需要更加坚持和优化以ROE等资产质量因子为核心的量化体系,对优质股票进行筛选和甄别,同时控制下行风险。本基金在本季度的配置主要是食品饮料、医药、银行、非银等,同时配置了一些预期ROE将有改善的行业,包括养殖、计算机、电子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6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61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5%,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0.26%,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39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